暗羽白翎(Answering)

加班期间,停更all

日常(48)

“如果我没记错,你只是一条金鱼……不会来葵水的。”荒一脸黑线地看着她,却是很习惯金鱼姬语出惊人般毫无惊讶。这小孩总是闹哄哄的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

“人家、人家只是好奇嘛。” 终于意识到在异性面前谈论这个话题有些不妥,女孩涨红了脸,好强地掩饰道,“哼,妖怪又没有那种状况,你们难道不好奇么?”

“是啊,为什么人类女孩流那么多血还活蹦乱跳的呢。”烟烟罗叼着烟杆敷衍般地接话,对这个话题并没有什么兴趣。倒是辉夜姬握紧了蓬莱玉枝,怯怯轻唤着“好可怕”。

“还好我们都不会有那种状况……”金鱼姬支着下巴,眼神随思绪一起飘远,被荒一个星轨打了回来。“嘿!”女孩的红裙子都惊得炸了起来,“大个子你又欺负我!”

荒伸手揉了揉额角,不想纠结她的小脑袋瓜究竟在想什么,“快去收拾东西,待会我们搬到晴明府上去。”刚刚他和晴明谈了谈,准备过去小住一段时间。

“诶?”金鱼姬惊叫着,“黑晴明在那里吧?我不去!”

一旁喝茶的晴明笑出了声,“怎么,小金鱼你怕黑晴明?”

女孩嘟了嘟嘴,“才不怕呢,但荒川那混蛋不是跟着他么,我只是不想跟荒川同住一个院子罢了。”

晴明倒是不清楚她与荒川的恩怨,有些疑惑地看向荒。

“别管她,她爱去不去。”对于这种无理取闹的小孩,荒似乎已经总结出了处理方法。被冷落的金鱼姬一脸委屈地抱着小金鱼,含泪嘟囔道:“过分。”

源博雅想起自己的妹妹,有些心疼,“她还小,用不着这么严厉吧。”

“小?”对童年没什么好印象的青年嗤笑道,“就年龄来说也不小了,我那么大的时候……” 他脸色微变,却若无其事般接着说道,“我那么大的时候早就不天真了……她要有妖刀一半稳重都成。”

众人随他的视线往角落看去。那里,妖刀姬安安静静地跪坐着,长刀横放在她大腿上,如她一般敛去了锋芒。

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身覆轻甲的女子睁开双眼。

“抱歉,我刚睡着了,你们叫我?”

-

小剧场:

烟烟罗:这一波打脸2333。

妖刀:什么?

荒:……没事,你接着睡吧。

-

荒:找一个靠谱的伙伴如此艰难。

黑晴明:你好意思跟我提靠谱,八火给你都宰不了一个。

荒:御魂的锅,我不背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