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羽白翎(Answering)

加班期间,停更all

千年之后[黑晴狗](27)

阴界之主的威压让源博雅有些窒息,直到白晴明轻咳一声,凝固的空气才像被锐器戳破般泄了风。

阴界破天之灾,百余年内最严重的外交事故,是两个晴明不愿被其他人知道的黑历史,但同时也是彼此之间的威胁利器。

“你知道我那时不太清醒。”白晴明拿起一旁的备用勺子递了过去,这种场合算他心虚。

白瓷般的手几乎伸到了眼皮子底下,黑晴明看了他一眼,没接。

白晴明目光微闪,移动手腕,将勺子举到了大天狗面前。

阴界的妖怪直直望回去,柔顺的金发贴在脸旁,眼里冷冷清清。他看了看白晴明,又看了看源博雅,沉默片刻,动了手指,缓缓抽走了自家阴阳师手中扭曲的钢勺。没等白晴明松口气,便见大天狗将自己的勺子放进黑晴明手中,弯的那个,被他用纸巾擦了擦,一寸一寸地掰直,放进了自己的杯子里。

划清界限的意味,明明白白。

白晴明收回勺子,叹了口气,“咱们有必要把关系弄得这么僵?”

“你说呢?”

你戒备,我膈应,还装什么友好。

黑晴明冷笑着说:“咱们还是向约定的那样互不相犯,你那一堆烂摊子,我们没兴趣。”

收回势力的白晴明,被各种整顿发展弄得焦头烂额,本来想请黑晴明帮忙,现在心思被戳破拒绝,突然不太好开口了。他幽幽叹了口气,“合作共赢不考虑一下?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斩钉截铁,毫无需求。

“哈哈哈哈我就说小黑不会答应。”男子充满愉悦的声音从一旁响起。被结界密封的空间无端多出一个人影,大天狗眯起眼,手腕一转,团扇瞬间从手链形态解放,“八岐大蛇,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啧啧啧,说什么也算是邻居,怎么一见面就拿出武器呢?”堕神望着黑晴明舔了舔嘴唇,笑得柔和极了,“晴明说小黑把恶念拿了去,正好我有空,过来帮忙看看。”

自甘居于黑晴明之下的大天狗,难得地让自己的势盖过了自己的君主,他盯着八岐大蛇,眼神寒若子夜秋湖,寒潭映月,月弧般的风刃杀意将现未现,“长好了头忘了疼?你再用这么无礼的词汇称呼黑晴明大人,本君不介意让你想起来。”

“黑晴明,阴界的人现在都这样对待阴界的恩人了么?”八岐大蛇看了看自己的紫色指甲,懒懒的声调随着手指下划,瞬间凌厉。蛇魔显形,堕神的势也随之爆发,狠狠撞在大天狗的势上,后来居上。

就实力而言,堕神的力量要高出寻常大妖怪很多,但大天狗的力量,除了来自他本身,还有一部分来自黑晴明,只要阴阳师愿意,大天狗可以借用他所有的力量。

黑晴明坐在大天狗身边,不露痕迹地帮自家式神压了回去。

“八岐大蛇,你得清楚,你对阴界的恩情,阴界已经还过了,但你欠阴界的,阴界还没拿全呢。”黑晴明悠悠闲闲地叉下一块青柠芝士,抬起眼帘飞了他一眼,勾起嘴角,“至少从阴界之主的角度来看,当初你犯傻那么一下,阴界挺赚的。”

八岐大蛇顶着大天狗再次增强的势,瞥过一头雾水大源博雅,轻哼了一声:

不就是阴阳分立大典时当着所有人的面偷亲了你一口么,每个阴界子民都要精神补偿费,真是够黑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