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羽白翎(Answering)

加班期间,停更all

日常(46)

海怪死死守着海船,似乎对人类的举动毫无兴趣。渔民中有人注意到黑晴明他们,兴奋高喊:“是阴阳师!阴阳师大人来了!”

顿时,人声沸腾宛如炸开了的锅,“阴阳师大人!”“宰了这章鱼!”“哇,那几个式神好标致。”……

妖狐抖抖瑟瑟地走到海边,对友好的渔民们挥了挥手,僵硬的面部生生挤出一个微笑。他侧过头,悄声对大天狗说,“我觉得我做输出打不过。要不,我把针女给你带吧?”

大天狗轻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眼里全是威胁,“乖,别惹大人不高兴。”

他真傻,他居然妄想着策反魔王的忠犬。妖狐在内心咬着小手绢,可怜兮兮地回望黑晴明,无法直视自家阴阳师满是期望的目光。

“大家加把劲儿,再把船拉近点!”喊号的渔民大叔挥舞着小纸扇,指挥着大家拉船的节奏。

待海船距岸边两里多,渔民大叔用搭在肩膀上的粗布擦了擦汗,向旁边一个管事说了几句。

那管事小步跑向黑晴明,躬身说,“阴阳师大人,这个距离可以吗?再近就要搁浅了。”

“这是你家的船?”黑晴明眯了眯眼,被石距遮挡的船身看不清徽记。

“是小的主人左大臣家的船,还请大人尽量保下。报酬……待小的回去禀报后,会亲自将报酬送往大人府上的。”

“报酬啊……嗯,行吧。”黑晴明用扇子敲打着自己的手心,思索片刻后对大天狗喊道,“狗子,你别开大,让崽去切,尽量保住船。”

“什、什么?”本就没底气的妖狐炸直了尾巴,满脸惊恐。

大天狗看见他这幅怂样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放心攻击吧。它离你那么远,打不到你的。”

“那、那我开打咯?”妖狐抖抖瑟瑟地拿出扇子,咽了咽口水。他深吸一口气,手臂平举,“在这狂乱风暴中舞动吧!”

突、突、突、突。

四周一片寂静。

良久,黑晴明用扇尖挠了挠下巴,“崽啊,虽说你这次突得超过了两次,但是风刃还没飞过一半距离就消散了啊……”

妖狐一脸宽面泪。是啊,距离太美好,它打不到我,我也打不到它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